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预计发放稳岗补贴2.8亿元 义乌“政策红包”为企业减负

发布时间: 2020-04-10 07:55: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连日来,义乌市人社局加快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运行成本,全力稳定就业岗位。目前,经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联审小组核定后的相关企业名单已公示结束。

  近期,义乌将启动“无感智办”形式返还程序,直接将相关补贴返还到企业申报社保费缴款账户,无需企业自主申报。据了解,此次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内容包括社保费和失业保险费,约3万家企业符合条件,预计发放资金达2.8亿元。

  失业保险稳岗社保费返还

  返还条件:2019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缴纳时间截至2020年2月29日),且2020年3月仍正常参保;2019年底信用评价等级为E级的严重失信企业、2018年度亩产效益评价为D类的企业、列入破产清算或注销名单的“僵尸企业”和烟草加工业、石油化工业、电力生产和供应业、采矿业、水泥业、造纸业、金融业、劳务派遣企业,不享受社会保险费返还政策。

  返还标准:第一产业,第二产业中的制造业、建筑业,第三产业中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教育业、文体旅游业等企业,按2019年12月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2倍确定(不包括滞纳金、利息和罚款,下同);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按2019年12月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确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中社保费返还一次性发放至企业缴纳社保费账号。

  失业保险稳岗失业保险费返还

  返还条件:2019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缴纳时间截至2020年2月29日),且2020年3月仍正常参保;未享受返还社会保险费的其他企业(烟草加工业、石油化工业、电力生产和供应业、采矿业、水泥业、造纸业、金融业、劳务派遣行业企业)。2019年底信用评价等级为E级的严重失信企业、2018年度亩产效益评价为D类的企业、列入破产清算或注销名单的“僵尸企业”不享受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

  返还标准:按2019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确定。失业保险稳岗失业保险费,经企业申请、人力社保部门审核、网上公示、资金发放,与社保费返还同步实施。

  此外,对于涉及烟草加工业、石油化工业、电力生产和供应业、采矿业、水泥业、造纸业、金融业、劳务派遣行业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失业保险费返还的,由企业向市人社局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失业保险科申请核准后,再按标准返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