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滚动|直击义乌初三、高三学子开学复课第一天

发布时间: 2020-04-13 09:01: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地点:义乌中学

  时间:11:30

  定人定位分批就餐

  记者 沈颖洁 车志蒙

  在结束了两个半小时的“摸底考”后,学生们陆续进入食堂分批就餐。

  在餐厅门口设置有间隔一米的黄色标识以及人体热成像测温仪,学生在此排队进入食堂。进入食堂后,按地板上标示1.2米的距离排队、分窗口依次取餐。

  “每个餐桌上贴有相应的学生班级、姓名,原来八人的餐桌,现在只安排了两个人。”义乌中学食堂主任陈斌浩介绍,学生按照自己的号码定人定位就餐,间隔1米同向就坐,限时用餐完毕离开。

  “食堂每天都会进行消杀工作。在配餐方面全力保障学生营养均衡。”陈斌浩说。

  时间:11:10

  地点:义乌三中

  “久违的体育课,让我想大喊”

  记者 龚书弘

  面临繁重的文化课压力,体育课对即将高考的高三学生来说“弥足珍贵”,尤其是复课后的第一堂体育课。

  “疫情期间每天宅在家里,身体都快生锈了。”面对记者采访,高三学生王敏打趣道。

  天气晴好,春风和煦。王敏所在的高三(4)班迎来第一堂体育课,大家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做着热身运动,随后整队跑步800米。

  “一,一,一二一…”记者看到,操场一圈跑下来,有的同学已经开始大喘气,但大部分人脸上都挂着笑容,越跑越来劲。“好久没运动了,终于迎来了久违的体育课,我都想边跑边大喊。”高三学生陈思思说。

  “体育课还是很有必要的,不仅能增强学生的体质,也对缓解紧张的情绪很有帮助。”体育老师说。

  时间:11:00

  地点:义乌中学

  全封闭管理就寝统一朝向

  记者 沈颖洁 车志蒙

  疫情期间,义乌中学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学生每两周回家一次。同时,为了防止学生密集,学校对住宿进行了调整,取消原来的混寝模式,新增了两个寝室。就寝时,要求学生统一朝同一方向就寝。

  每个学生在离开寝室前都需要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宿管人员每天早上、中午在学生离寝后,对每个宿舍逐个进行消毒。

  时间:10:30

  地点:义乌中学

  调整教学计划适当 增加语文数学课时

  记者 沈颖洁 车志蒙

  高考延期后,学校的教学计划会有何调整呢?义乌中学副校长陈平表示,学校将根据前期的摸底调查调整高三年级教学计划和复习备考安排,有序安排好高考前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并根据每个学生的情况进行个性化教学辅导,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同时,在总课时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根据考试安排,适当增加语文和数学两门学科的课时。

  时间:10:00

  地点:义乌市第三中学食堂

  每一张餐桌都贴有学生姓名

  记者龚书弘

  记者在食堂大厅见到,每一张餐桌上都贴有学生的姓名,而为了增强空气流通,部分电风扇也被打开。

  “我们严格执行就餐一米距离,师生在就餐时都将分时段、分楼层、分线路,在固定位置上就餐。”该校高三年段负责人朱伟纲说,他们还要求学生同向就坐,尽量做到“无声”就餐,不交头接耳,确保就餐安全。

  时间:9:40

  地点:义乌中学

  课间休息时间延长至12分钟

  记者 沈颖洁 车志蒙

  为增加学生们的休息时间,疫情期间,义乌中学将每节课调整为38分钟,课间时间增至12分钟。上课期间师生全程佩戴口罩,学生之间避免面对面交流,课间保证班级通风。同时,各楼宇厕所等公共设施全天开放,避免人员聚集。

  为了防止学生在课间去洗手间时段扎堆聚集,学校在教学楼、寝室楼、餐厅等地共设置了220个洗手水龙头,并在洗手池前张贴了七步洗手法,提醒学生们勤洗手、正确洗手。

  时间:9:00

  地点:义乌市第三中学

  “比网课有趣多了”

  记者 龚书弘

  今天(4月13日),义乌初三、高三学生迎来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阔别课堂两个多月,大家都非常想念熟悉的课堂。

  朝阳之下的义乌市第三中学,朗朗读书声在廊道中响起,大家一人一桌,非常投入。“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来的备考计划,接下来得更加注重学习效率,尽快进入冲刺状态。”高三6班班长朱冰洁说。

  对于重返课堂,高三学生王国宇十分激动,他说,在家上了那么久的网课,非常怀念在校上课的时光,“虽然网课可以重播,但学起来比较枯燥。回到学校后,就能和老师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

  时间:9:00

  地点:义乌中学

  义中高三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考

  记者 沈颖洁 车志蒙

  上午九点,义乌中学高三19个班的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场考试。

  据该校校长朱跃望介绍,进行开学摸底测试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帮助学生尽快进入备考状态,同时也是为了集中考察前段时间学生线上学习的效果,以此来安排和调整教学计划。

  “在家学习的这段时间十分考验学生的自律性。自律性强的学生严格遵照学校的作息时间上课、自习,他的成绩很可能上升。自律性没那么强的学生可能会稍有懈怠,成绩有所下滑。”朱跃望表示,通过考试可以刺激到尚未进入紧张备考状态的学生,让他们快速回到正常备考的轨道。

  时间:7:30

  地点:宾王中学

  春暖花开四月天 宾王中学候学归

  实习生张奇

  经过了昨日(12日)报到满载行装之后,4月13日清晨,学生们穿着校服,背着书包,戴好口罩,轻装上阵前往学校。

  “今天学生到校流程和昨天报到大致相同,不同的地方在于今天学生、家长、老师的进校流程更流畅。”宾王中学校长龚待忠说。

  据了解,学生到校前需在家先自测体温,测温正常后前往学校,在校门旁的隔离点进行第二次测温。测温显示正常后,学生在出示昨天报到领到的绿色通行证后,沿专用通道进入校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