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桑葚挂满枝 义乌上溪桑园开园了

发布时间: 2020-04-15 18:25: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4、5月,正是桑葚的成熟期。此时的桑园里结满了桑葚,这酸酸甜甜的味道也让桑葚成为了很多80后难忘的记忆。

  最近,义乌人的朋友圈已渐渐被各种当季水果霸屏,樱桃、野草莓、桑葚……你的朋友圈总有人在“晒着”。

  沿着“人文上溪”精品线漫行,经过岩口湖,进入金傅宅村,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桑葚林。

  在义乌,采摘桑葚的果园有不少,义乌很多镇街都有种植。上溪镇金傅宅村是整体规模较大的一处。据初步统计,全村有上规模桑果园200余亩。

  “大棚里的桑葚已经从清明节后陆续成熟,现在已可大量采摘。”走入楼莲美家的桑葚大棚内,一片生机盎然,绿油油的桑叶间,桑葚挂满枝头,饱满发亮。楼莲美告诉记者,目前村里几户大棚内的桑葚已经到了大量成熟阶段,露天果园的桑葚会稍晚一些,大概再过十天左右也将开始采摘。桑葚的采摘期较长,预计可以持续到五月中下旬。

  桑葚既可食用,又可入药,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为滋补强壮、养心益智佳果。具有补血活血、滋阴补阳、生津止渴、润肠燥等功效。主治阴血不足而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烦躁失眠、腰膝酸软、须发早白、消渴口干、大便干结等症。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