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消防救援支队稠江站消防岗亭里的一份 “特殊礼物”

发布时间: 2020-04-16 09:17: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宗琳玲)“叔叔,请你们收下口罩!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近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稠江站消防指战员王显忠在门岗前值班时经历了暖心一幕:一名小女孩高举稚嫩的双手,“艰难地”把100个口罩从岗亭窗口递给了他,随后匆匆离去。

  “我隐约听到一名小女孩在叫着‘叔叔、叔叔’,还以为是来寻求帮助的。”当时,王显忠如往常一样在站岗执勤,循声望去,发现窗口边露出的“小脑袋”。“小女孩五六岁的样子,个头和岗亭窗口一般高,吃力地举着手中的两包口罩,让我收下。”王显忠回忆道,“我看见不远处停着一辆车,有位女士站在车旁微笑着往这边看,我猜应该是她的妈妈”。“我们口罩有储备的,你拿回去自己用吧。谢谢!”王显忠刚转头准备婉言谢绝,小女孩已经飞跑着上车离去了。

  “感谢可爱的小朋友送给我们的特殊礼物,也恳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不用再送了。你们的关心和支持就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站好岗、履好职,当好人民的‘守夜人’!”稠江消防救援站指导员苏剑说。

  其实,这已经不是消防指战员第一次收到热心群众的匿名礼物了,水果、奶茶、口罩……一份份真诚的礼物,一句句暖心的叮嘱,让每一位消防指战员都深受鼓舞和感动。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