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水电气降费+奖励补贴 义乌惠企政策实打实

发布时间: 2020-04-17 10:46:2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龚喜燕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尊敬的客户,本期(3月)电量3374度,电费2155.3元,已扣减防疫期间优惠费用89.63元……”上周三,义乌稠江街道黎明社区用户龚先生收到了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发来的电费通知,一问才得知2月1日至6月30日,工商业电价打九五折优惠,“量虽然不多,但能省一点总是好的”。

  记者昨从义乌电力部门获悉,根据政策规定,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均可享受2—6月到户电价的95%结算优惠。义乌全市符合降费条件的工商业电力用户总计6万余户,预计可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六七千万元。

  从“企业电力复工指数”看,3月底义乌工业企业用电量已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甚至略有增长,表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持续向好。

  为减少疫情影响,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振信心,义乌及时落实减税、减费等相关政策,严格执行水电气临时价格优惠,切实为企业减负。以用电为例,2—3月,义乌已为符合减免政策的用电企业直接减免电费1491万元,不少大工业用户仅上月就省下10万元以上的电费支出。

  同时,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对特殊时期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申请变更的用户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减免收取容(需)量电费。截至目前,仅此项义乌市供电公司已退费200余万元。

  “特殊时期我们没有停产,仅2—3月电费就减免了26万余元。原本2月初就要支付近300万元的电费,经申请后,供电公司同意我们缓交一个月,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浙江伊美薄膜工业集团项目技术负责人杨可造告诉记者,公司每月水电气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上个月电费就交了500多万元,用水、用气分别超过20万立方米、30万立方米。根据政策,水价、气价可优惠10%,为企业省了不少开支”。

  更让他期待的是,根据2月份义乌出台的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和市场经营户复工健康发展的“义四条”,企业在2月23日前复工,且日用电量达到去年四季度日均用电量20%以上的,2—3月电费将按A类企业50%、B1类企业40%、B2类企业30%给予奖励;2月24—29日复工的,也将给予相应的电费奖励。“我们已经提交了补贴申报材料,这部分奖励应该会比较可观。”杨可造说。

  记者从义乌市经信局获悉,根据工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符合奖励条件的申报企业名单已提供给义乌市供电公司,目前还在统计用电量情况,计划本月底前兑现电费奖励。

  另据记者从义乌水务集团和天然气公司获悉,根据《金华市大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方案》,原先2月1日至4月30日企业到户水价和到户天然气价格分别降低10%的优惠政策将延长至6月30日。

  这两项降费也将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支持。义乌水务集团供水范围内可享受优惠对象有12万余户,截至目前已直接为用户减免水费428万元,预计该项优惠总额可达742万余元;天然气公司2—3月已减免气费161万元,预估优惠期间可为用户降低用气成本约1200万元。以浪莎为例,这两个月累计降低用气成本约14.5万元。此外,义乌天然气公司还将居民用户多个用气点费用由1000元/个降至800元/个,并计划采取取消居民用户第三档阶梯气价等举措,将一系列惠民惠企措施尽快落到实处。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