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抢时间 抓研发 育主体 市科技局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

发布时间: 2020-04-01 07:49: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你们虽然是规下企业,但自己有研发人员,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只要做好研发费用归集就可以享受加计扣除研发投入奖励等相关政策。”3月30日,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与产业化科负责人来到浙江非攻机械有限公司进行科技活动指导。

  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情况更是直接反映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指标。随着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向好变化,市科技局抢时间,抓工作,围绕科技主体培育和企业研发投入,加大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落实力度,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去年,我市研发投入统计对象进一步扩面,把电商、物流等服务业企业也纳入进来,进一步扩大了统计基数,有利于R&D经费投入数据向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统计,新纳入研发投入统计的服务业企业共有173家。

  为了让政策精准落地,针对前期科技统计年报情况,近段时间,市科技局分组前往赤岸、城西、苏溪等镇街开展科技政策培训,宣传企业研发经费奖励、信用+政策兑现、科技信用贷款等政策,分析企业研发项目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推广省科技厅开发的研发项目管理系统,帮助企业更好的搭建研发项目管理体系和研发经费财务归集体系。通过“信用+”激励,加强政策实施精准性。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家企业研发、财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在加大政策宣传的基础上,市科技局还集中对全市133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对象进行走访指导,从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材料要求、申报流程等方面为企业做详细指导,为今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任务打下基础。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密集的政策宣传和企业走访,今年R&D经费投入有望增长15%以上,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以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