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沉下心 转方式 义乌市科技局奋力摘去“后进帽”

发布时间: 2019-06-07 08:49: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目前,我们已经与‘一网通管’系统技术组、科技厅技术人员进行了初步对接,‘一网通管’系统技术组也已经认可我们的对接技术方案,通过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将有关数据推送到省政务云,再由‘一网通管’系统进行读取。一旦这个数据能够打通,那么我们系统对接这块任务就完成了。”昨日,在市科技局会议室,“一网通管”业务科室成员围绕科技监管事项对接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在4月全市攻坚竞赛中,市科技局的“一网通管”考核工作收到一张“黄牌”。通报公布以后,该局面对监管事项少的不利情况,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与市“一网通管”专班多次进行沟通,对照省科技厅梳理的监管事项和我市考核细则,全面进行自查,寻找、剖析落后原因。

  据悉,自全市开展“一网通管”试点工作以来,市科技局在省科技厅监管事项没有明确的情况,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梳理“科技项目实施情况检查”1项。并积极做好与省科技厅的对接,在省科技厅2019年梳理的第二版执法监管事项清单上线后,第一时间执行清单所列4个事项,即“科技成果转化、交易、认定的监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的监督”“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技术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立项中骗取项目和奖励的监督”“从事实验动物生产、使用的监管”,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

  “黄牌”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激励。“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针对目前的落后现状,市科技局主持工作副局长李湛表示,接下来,科技局将通过三个方面的努力,强化竞赛工作的推进,扭转落后局面。

  一是转变工作方式,在继续履行好服务单位职能的同时,探索建立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机制,简化科技项目立项、科技主体认定等事前程序,将工作转向事中事后监管,改企业上门为部门上门,在减少企业负担的同时,提升监管数据总量。二是加强信息技术支撑,推进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与“一网通管”系统的对接,实现数据自动归集,提升效率。三是全员参与监管,按局领导联系镇街情况进行监管区域分工,每个业务科室负责责任区域内企业所有监管事项的检查,推进全方位监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