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无人机”派上大用场,义乌两居民楼顶种植罂粟被查

发布时间: 2020-04-17 20:09: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佳佳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佳佳 编辑 刘蓉)近日,义乌警方为进一步加强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问题治理,部署开展“春季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强化铲毒措施,从严惩处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为确保巡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义乌警方特别利用无人机参与禁毒工作。昨天(4月16日),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利用无人机巡逻,成功发现两起在居民楼顶种植罂粟的情况。

  昨天上午9时40分左右,江东派出所巡逻中队“无人机小组”队长周强在开展日常无人机巡逻作业时,发现下傅小区一居民楼楼顶的小菜园里盛开着颜色艳丽的鲜花,操控无人机近距离观察后,他发现这种“花”像极了罂粟花。接到反馈后,民警谭永恒立即带队前往现场调查,共发现16株开着紫花、结有绿色果实的植物。经辨别证实,这些植物就是罂粟。

  房东龚阿姨说,去年下半年的一天,一个朋友给了她一个罂粟壳。后来,她听说罂粟开花很漂亮,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把罂粟壳里的种子撒在楼顶的泡沫箱里种植,打算用作观赏。结果,这些罂粟开花结果没多久就被警方的无人机发现了。民警责令龚阿姨将16株罂粟铲除,并对她进行了行政处罚。

  昨天下午3时30分,江东派出所的无人机在江南四小区一居民楼的楼顶再次发现罂粟。民警赶到现场后,共查获4株罂粟。种植这些罂粟的房东也姓龚。当天,这名龚阿姨也被责令将罂粟铲除,并被义乌警方处以行政处罚。

  据江东派出所副所长楼仁斌介绍,“无人机”巡逻是“路面巡逻、空中监控”传统巡逻防控模式的延伸,“可以扫除常规警员和监控巡逻防控工作中的盲区和死角”。去年11月起,江东派出所开始探索“无人机”警务巡逻新模式。“深夜和凌晨,我们利用无人机在小区上空巡逻,以发现可疑人员、防范盗窃等案件发生。”楼仁斌说。“春季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开展后,无人机又派上了大用场。

  目前,江东派出所“无人机小组”共有6名成员。“春季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期间,他们在白天将利用无人机重点对各小区的楼顶阳台进行巡逻。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