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细、严、实 义乌多部门联合开展学校开学复课前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4-17 20:3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叶春丽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叶春丽 编辑 刘蓉)根据决策部署,在经历“超长寒假”后,本周一,义乌初三、高三学生正式上课,其他各学段也将从下周开始分批错峰开学复课。

  学校开学复课,关系每个家庭和谐安康,关乎疫情防控大局。对此,家长关心、学生关心、社会关心。为检验各学校是否准备完毕,以迎接年龄段更低的小学生们大批回校,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卫健委、综合行政执法等多部门对全市学校开展安全检查,落细举措,抓细抓严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学校开学复课保驾护航,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身心健康。

  “开学前一定要将仓库及后厨的原辅料等全都检查一遍,万不可疏忽大意使用过期变质的食材。”稠城市场监管所检查人员在检查稠城一小食堂时,通过查验进货台账,对食堂的原辅料进行仔细检查。同时还检查了餐饮具的消毒设备、食品留样冰柜等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

  “保障食品安全是第一位,每道菜都必须烧熟煮透。”每到一所学校,检查人员都对食堂后厨的操作流程进行监督指导,压实各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定人、定岗、定位、定责。

  “学生进校门是怎么样的流程?”“如果发现有人发热怎么处理?”“校园消毒是怎么做的?”检查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学校门岗值守、测温区域、教室等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准备、防控物资储备、预案演练情况。从现场检查结果来看,各校园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已完备就绪。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