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多方联动 组团攻坚 义乌大陈镇助企“突围”

发布时间: 2020-04-19 17:4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赵俊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赵俊开 编辑 童晓)受疫情影响,义乌大陈镇服装企业短期生产经营的压力较大,面临的竞争压力也持续增长。如何破解企业经营困境,找到新的增长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一大难题。

  “随着国际疫情形势的变化,镇域企业的生产经营也面临新的挑战。我们会继续深入挖掘企业需求,助力企业适应新环境,加快转型升级,突围疫情带来的困局。”大陈镇副镇长吴厚平捧着厚厚一叠惠企政策汇编说。

  今年初,大陈镇成立了产业转型组团攻坚突击队,聚焦企业,为镇域经济发展寻找新动能,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持续走访和调研了大陈镇域内的78家规上企业及宗地企业。

  近日,为应对经济环境变化,推动镇域经济平稳发展,大陈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了“三问大家访”活动,按照“就近就便、全面摸排、知根知底”的原则,针对大型企业开展调研工作。一问企业当前最急最难最盼解决的问题,二问企业自身在破解当前困境方面的谋划举措,三问企业对政府助企解困方面好的意见建议。

  活动通过“党建+单元”作战体系,在各个中小型企业单元微信群内发布了调查问卷,收集信息线索,了解中小型企业的真实需求,累计收集各类企业需求清单68余项,解决问题59余个。

  同时,为帮助企业更迅速地适应经济环境变化,大陈镇积极探索新模式,构建“1个总目标、729个小单元”的联动机制。聚焦“助力企业突围2020”的总目标,由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办、大陈镇人大三个部门组织策划,对接好729个企业单元,共享资源,共商对策,共渡难关。

  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大陈镇召开各类企业帮扶座谈会、创新沙龙、业务培训会、科技转型会等累计8场,分析和预判未来经济形势,帮助企业对接各大平台资源,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并在线下组织网格工作人员、志愿服务队伍深入企业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惠企政策汇编。在线上借助“党建+单元”作战体系,积极宣传最新扶持政策,普及金融知识。

  下一步,大陈镇将继续拓宽镇企沟通渠道,完善探索联动机制的实际应用,助力企业适应新环境、应对新问题、创新新举措,保障镇域经济稳步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