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教育局出台学校疫情防控标准化和责任制规范

发布时间: 2020-04-20 17:18: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柳青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柳青 文/摄)近日,在即将全面复学的背景下,义乌市教育局围绕学校、学生、家长等相关人员,从返校工作精准化、学校(场所)管理系统化、师生引导规范化、责任网格化、突发处置科学化和信息处理智能化等六个方面,出台了教育系统防疫工作标准化和责任制规范,为全市中小学防控疫情提供了精准且可操作的科学指导。

  “高一高二的同学返校后,就餐时间要如何安排?”“餐厅的座位最好重新进行规划,确保合理和安全。”“单人单桌就餐后,第二批来吃饭的同学餐具放哪里”……4月15日上午,义乌中学参照教育局下发的具体细则,组织相关负责人对学校食堂、教室等场所进行了检查。

  记者跟随检查小组一起来到食堂,只见食堂门口已用栏杆隔出数列纵队,每列通道中都细致地用黄线隔出1米的间隔距离。食堂内,每张桌子上都贴有高三学生的班级、姓名和“可坐”标签,以便引导学生有序落座就餐。小组成员介绍,目前,学校实行自带餐具、分散就餐,并在打菜窗口前设置了隔离装置,要求学生间距一米排队打菜。待高一高二同学复学后,学校将安排三个年级错时就餐,并组织部分年级学生打包回宿舍就餐。随后,检查小组进入后厨,对餐具、炊具等器物的消毒和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教室、实验室等教学公共场所,检查小组则细致查看了人员值守情况、口罩佩戴情况、通风消毒情况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

  “参照教育局出台的各项细则,我们能够更方便、标准地开展各项工作。”义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跃望表示,学生全面返校复学后,学校将每天组织相关负责人,参照细则对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检查打分,确保各个环节管理防护到位。

  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王新伟介绍,下一步,教育局将严格按照防控标准化和责任制规范,对全市学校展开第一轮技术指导,并开展不定期检查,力求通过标准化达到最佳的秩序和管控效果。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