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五金电器博览会如约而至 “云”上逛展精准对接

发布时间: 2020-04-20 20:37: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义乌的展会旺季。受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20日-22日举行的义乌五金会线下展会延期至6月10日-12日。延展不延期,今天(4月20日),2020中国义乌五金电器线上博览会(以下简称线上五金会)如约而至,五金会首次被搬到“云”上。

  据了解,本次线上五金会由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展览有限公司、国际商贸城第二分公司共同承办,共设五金工具、建筑五金、日用五金、电子电器四大专业展区,截至目前已吸引参展企业1040家,邀约30万国内外采购商线上逛展,并免费向市场商户开放。

  较以往不同,本次线上五金会创造性地采用新举措,与央视新闻移动网、微信直播、抖音直播等平台合作,兼顾了PC端、微信端和小程序端各个界面平台,是义乌五金会参展企业、行业商会、市场经营户等近千家供应商和历届五金电器境内外专业采购商的大数据平台。线上五金会具备供求信息发布、采购需求自动匹配、预约洽谈、境内及时通讯、多点连线、线上投票、在线直播等功能。

  义乌郎仕日用品有限公司今天特意搭建了展台,带来了十几款智能家居用品和消毒类产品,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收获了不少意向客户。销售经理陈俊豪告诉记者,以往客户大多来自线下实体店和义博会等大型展会,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公司开始转变发展思路,“稳外贸、拓内销,促进线下线上融合是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必选之项,我们也在探索新路径。”

  危中寻机。此次参加线上五金会就是郎仕日用品探索新销售途径的有益尝试,与传统的线下展会相比,线上展会不仅避免了人群大量聚集所带来的风险,还节省了商家在场地、人力等方面的费用。为了充分展示产品,陈俊豪在市场里精心搭了一个小小的“展位”专门用于直播。在直播和线下咨询中,陈俊豪重点介绍了公司新研发的3款带消毒功能的智能晾衣机,半天下来,线下在“展位”前驻足的采购商一波接着一波,线上也不断有采购商咨询。“根据我们的判断,接下来带消毒功能的家居产品将逆势而上。目前我们的团队正在抓紧研发生产,后期将大批量投入市场。”

  “展会举办期间,我们将通过线上五金会后台为参展商和采购商进行数据匹配,并进行线上预约和在线洽谈,同时也为参展企业开通了线上直播功能,希望市场的参展企业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拓展市场,国内外采购商都能找到满意的产品。”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展览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展贸兴则市场兴。“展会逐渐线下线上联动,这是生存的需要,也是发展的需要,更是一种未来的、长远的考虑。”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副主任童瑞鹰说,举办此次线上展会,是落实义乌“促进市场繁荣第一批20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展贸线上线下融合的关键一环,“这是倒逼我们进行自我改革,将来义乌的会展业要从传统的线下展会走上数字化的转型发展,这是一个必由的道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