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尚阳古村成“网红打卡点”

发布时间: 2020-04-21 12:12:2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百集系列网剧《聊斋新传之镜花奇缘》在义乌赤岸镇尚阳村取景拍摄,成了村民热议的话题。

  “最近村里来来往往的人多了不少,说是来拍电视剧的,真的假的?”“真的!说是拍网剧‘聊斋’,说不定以后电视上就能看到咱自家门前的街巷了呢。”……连日来,百集系列网剧《聊斋新传之镜花奇缘》在义乌赤岸镇尚阳村取景拍摄,成了村民热议的话题。

  据了解,这是赤岸镇首部力担主拍摄地的连续剧。该剧拍摄后,诞生多个“网红打卡点”,为赤岸的文化旅游产业锦上添花。

  据介绍,《聊斋新传之镜花奇缘》是一部网剧,讲述了一对情侣从初恋、热恋到心生厌倦,最终在经历重重困难后明白真爱所在,最后幸福生活在一起的故事。这部剧集合了惊险、搞笑、感人等生动情节,将古今穿越、青年爱情进行结合,故事代入感强,剧本一完成便引来不少关注。

  “根据剧情需要,第一期我们计划在尚阳村和天龙山景区先拍摄10集。”出品方浙江张泽艺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不久前到赤岸的一次采风让他发现了尚阳,这里的建筑群保护得非常完好,非常契合剧情需要。在和剧组、联合出品方多次走访后,公司很快修改了拍摄计划,并于4月5日正式在尚阳村开机拍摄。

  “门前屋后清水流,家家户户有埠头”,简单的谚语道出了赤岸镇尚阳村的如画美景。尚阳村位于赤岸镇西南,坐落于义乌市最高山大寒尖脚下,是个地地道道的古村落,也是浙江省首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重点村。

  据了解,尚阳乡间风物可人,民风古朴淳厚。该村拥有独特的水流系统,周边人进入村庄必须涉水过桥;村内现存多处历史建筑及文保建筑,其中800多米长的尚阳老街上有明清和民国时期的古建筑4万多平方米,包括9处义乌市级文保单位(点)。

  此次,《聊斋新传之镜花奇缘》剧组在尚阳老街取景拍摄,展现当地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历史文化,是赤岸镇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一次全新探索。

  记者了解到,除了将网剧引入尚阳村拍摄,出品方还将利用影视文化资源对尚阳老街进行乡村文化旅游策划运营。“近年来,尚阳老街吸引了大量本地及周边游客,但很难‘留下来’。接下来,我们会把微电影引入尚阳老街,游客们在游玩之余可以选择拍一部古风微电影,以此来带动老街的食宿行业。”该负责人说。

  据悉,该剧组的落地与赤岸镇对于古村落一贯、有效的保护密不可分。据尚阳村党支部书记朱建忠介绍,疫情让村里的旅游业按下了“暂停键”,为此,村里号召村民制作传统美食开拓线上销售渠道,并通过线上赏花推广黄金雪梨林等。近半个月来,尚阳村已密集接待了6批来自上海、安徽等地的考察团。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