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还敢在地上、墙上、车上乱发小广告?义乌要严查了

发布时间: 2020-04-22 10:1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早上去开车,发现车窗或雨刮器下压着小广告,雨后还会粘在玻璃上惹人讨厌;热闹的街头,手里被人强塞来几张广告宣传单;家门口被人扔了满地的小卡片……想必这些场景,许多市民都经历过。而大多数被动收到传单的人匆匆一瞥甚至看也不看便随手一扔,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会降低城市品质。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查处了多起散发小广告影响市容的案件。

  小区、停车场成广告传单“重灾区”

  “您好,翔海地产了解一下。”在义乌稠城街道词林菜市场周边,一名身着职业装的年轻小伙片刻不停地向来往车辆塞宣传单。收到宣传单后,有些车主将其随手放在一边,而有些车主把传单随意扔在地上。

  4月21日15时许,稠城大队执法队员老陈巡查发现,词林小区许多车辆门把手上都插着翔海地产的宣传单,另外还有很多宣传单被遗弃在菜市场周边道路上。“这个单子插在车上,扔都没地方扔,麻烦。”一位车主一手提着菜、一手捏着宣传单嫌弃地说。

  老陈根据塞在车门上的传单顺藤摸瓜,在词林菜市场文化宣传栏附近找到了散发传单的一男两女。

  据了解,他们都是翔海地产的员工,为了扩大宣传力度特意出来发传单。小伙子坦言,这一天几乎把词林社区都走遍了,三人的传单发放数量合计约有五百张。针对三人在公共场所散发商业性传单的行为,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金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了行政处罚。

  在小区和停车场,执法队员发现几乎每辆车的前挡风玻璃上、门把手上大多都被塞了两三张不同类型的广告传单,内容涉及贷款、购物等,这些传单不仅给车主带来麻烦,还给环卫保洁工人增加了很大的工作负担。

  目前,义乌正处于文明城市创建关键阶段,各个商家在扩大宣传的同时,也应选择合法合理的方式,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将加大对随意散发小广告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专业讨债”疑似涉黑被调查

  今天(4月22日)上午,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福田大队的队员来到工人北路进行例行巡查,地面、车辆上出现的卡片纸引起了他的注意,“难道是环卫工人还没保洁?”他走近一看,散落地上、贴在车上的这些纸片赫然印着“讨债”等字样,原来是“小广告”又出现了。

  于是辖区执法队员盘查长春六街、银海路等路段,发现都有讨债小广告的身影。

  为了找到分发小卡片的团伙,福田大队与市公安局城市管理大队迅速对接配合调查,很快找到一名涉嫌人员并依法开展初步取证调查工作。

  经调查,涉案人员谢某为了在义乌拓展“讨债”业务,印制了2万张业务小卡片,通过微信雇佣3名临时人员在福田街道辖区进行派发,被查获时2万份小卡片均已发放完毕。​

  执法队员通过谢某陈述,以及对印刷店、发放路段进行确认,依法对谢某违法散发小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不仅如此,在调查中还发现谢某开展的业务有涉黑嫌疑,目前已移交公安机关进行深入调查。

  在“老赖”横行的同时,滋生了一批所谓的“职业讨债人”和类似中介性质的讨债公司,“讨债、收账……”市民会发现在街头这一类的小广告非常多,有的还会打上“合法讨债”的字样,但是这样的行为真的合法吗?市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散发小广告本身的行为就是不合法的,国家更没有“帮讨债”这样的经营范围。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找这样的讨债公司帮忙追债有很大的风险,建议通过正规的法律途径解决。

  记者注意到,人员密集,营业场所众多的路段往往都是这类广告的“灾区”,时常可见广告被随手丢弃,路面上花花绿绿很是“扎眼”。还有在路口红绿灯处,也经常有人向车辆发放小卡片,这些卡片一般夹在汽车的门把手上,如果夹不稳或者被司机直接扔掉,环卫工人就要冒险走到马路中间,站在车流中去清理,费时费力还很危险。

  “接下来针对这些散发广告的行为将会加大巡查力度,及时依法查处。同时引导广大商户文明有序经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负责人说,处罚并不是目的,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直以来坚持疏堵结合,引导有信息发布需求的单位和个人用好网上各类发布平台或广告宣传栏等公共服务设施,切实为商家合法经营宣传提供有利平台空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