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人文书香 义乌工商学院师生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4-22 17:1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通讯员 孙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9年部分线下活动掠影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通讯员 孙杰 )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迎接这个非常年份的特殊日子,近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团队格外忙碌,准备着策划、组织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今年他们设计了“四月如诗,云享阅读”活动主题,主打“主播带你逛书院”、“疫情期间最打动我的一段话”征集、书封COS大赛特色活动。目前,已有群众参与活动。

2019年部分线下活动掠影

  据了解,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旅游学院承接的义乌市一峰书院城市书房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自运行以来便着力构建全民阅读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为市民提供了崭新的阅读分享、文化交流、亲子互动的人文空间。

2019年部分线下活动掠影

  项目中,学院还搭建了一个集阅读、展示、沙龙、休闲于一体的文化“驿站”。这座由政府主导、社区参与、高校共建的城市书房,每月服务约1500余人次,每月借还书约800多册,平均每月举办文化活动3场,全年超30场。在服务群众、举办活动的同时,书房还打造非遗传承、启智课堂等线下阅读品牌,并依托公众号和读者群,形成了地方文化推介、美文欣赏等线上阅读品牌。

书封COS大赛部分作品

  新时代文明实践就是要创新服务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旗帜、兴文化、展形象、树新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目前,一峰书院城市书房已经逐渐成为义乌市塔下洲社区最热闹、最具文明感染力的地方之一,也成为了义乌市民津津乐道的“网红图书馆”。与此同时,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也在投身新时代社会服务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成长。

书封COS大赛部分作品

  接下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挥地方高校优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发挥引导群众、以文化人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城市文明建设。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