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认领一平米“后花园” 扮靓社区大家园

发布时间: 2020-04-22 18:31: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记者 沈颖洁 编辑 童荟颖)“哇,我的小幼苗又长高一些了!”今年刚上三年级的贾嘉美一边给幼苗浇水,一边欣喜地自言自语。除了在家上网课完成作业,这几天,小嘉美又多了一项任务,就是每天定时给自己的“后花园”浇水。

  四月初,小嘉美从社区认领了一块花圃,并在父母的帮助下,亲自种下了20粒向日葵种子。打那以后,每天做完作业,小嘉美都会下楼去自己的“后花园”转转,看着自己种下的种子接二连三地发芽,小嘉美别提有多高兴了。

  而在义乌市北苑街道丹溪社区,像这样的“后花园”还有17处,分别由居住在社区的不同家庭认领,每个家庭还给各自的“后花园”设计了一块专属牌子,上面写着小主人的名字。

  随着义乌全市垃圾分类推广实施,丹溪社区撤销了原本安装在小区楼前的二分类垃圾桶,集中设置了四分类垃圾站。垃圾桶没了,地却空出来了。居民们看着这块光秃秃的空地,总觉得不太美观,在征求居民的意见后,社区将这些地利用起来,围出了18个花圃,并由居民们报名认领。通过这种方式,既美化了社区,也培育了居民的参与意识。

  据了解,接下来社区将发动更多居民参与认领活动,并邀请志愿者开展“自然课堂”,通过打造更多“后花园”,使社区零星地块、闲置地块、小微空间焕发新的生命力,让“后花园”成为居民社交、亲子、文化活动的公共空间及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平台。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