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50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24 07:47: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4月22日,义乌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毅主持召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深改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50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激励干部“双担当”系列配套措施改革》,研究了2020年国资国企改革等议题。

  实施激励干部“双担当”系列配套措施,对培养选拔改革发展需要的好干部,擦亮“五个特别”义乌干部品牌具有积极意义。会议指出,要着眼于今后5到10年乃至更长时期事业发展需要,以激发各个层面、各个领域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为目标,以加强培养为基础,以选准用好为根本,以从严管理为保障,开展干部保养(离岗休养及容错纠错、失实举报澄清保护和倒查诬告陷害“双核查”制度)、优秀干部“实战实训”大比拼、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农村一线大练兵、“退职不退岗、当好六大员”、干部人才大招引、中层及以下干部“三跨”交流、干部“能下”常态化、调整干部再培育八大行动,努力营造“拼搏实干、攻坚破难、敢于担当、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加快建设“两个样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国资国企改革是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一环。2019年国企领域改革稳中求进,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分级授权经营、市场化选人用人、瘦身健体等方面探索突破,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市场化机制不完善、去行政化进展缓慢、薪酬激励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会议强调,要对标学习先发地区国企改革经验,解放思想大胆谋划,打破原有国资国企发展路径,实质性推动平台型向经营性转变;要做强做大做精国企主业,加快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推动自主品牌“走出去”,实现提质增效;要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建立优胜劣汰、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市场化用人机制,深化人事、薪酬、管理三项制度改革,推进瘦身健体;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推动企业上市或资产证券化。

  项目解决生产力问题,改革解决生产关系问题。会议要求,尽快明确新一年的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目标,绘就时间表、路线图,通过“项目+改革”的方式来检验改革发展成果。国资办要实施“一企一策”目标考核,以主营业务为重点,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走深走实;市属国有企业要积极围绕主业,系统谋划项目,活力运营,齐心协力抓改革挖潜力。

  市领导王健、季金甫、陈小忠等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