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市执法局北苑大队“常态+突击”规范夜间市容

发布时间: 2020-04-24 09:0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龚婵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龚婵娟)眼下,随着天气转暖,涉及噪音、占道、摊点等夜间市容问题日渐增多,给周边居民带来困扰的同时,也严重影响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程。

  连日来,义乌市执法局北苑大队采取“常态+突击”的监管模式,依托“党建+单元”四级作战体系,在日常巡查监管基础上,借助群众监督平台、街道微信塔群等建立动态监管问题数据库,综合施策,全面推进夜间市容整治活动。

  夜间巡查常态化

  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关要求,北苑大队强化市容监管昼夜一套标准。通过落实夜间值班巡查、重点点位错时巡查、24小时不间断接出警等常态化监管模式,持续落实对辖区夜间市容环境的巡查监管。

  对巡查发现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执法队员及时加以劝导纠正,并要求商户认真履行门前五包,做好垃圾分类等工作。同时,建立动态监管数据库,将日常巡查发现、群众举报、街道微信塔群流转的相关问题,及时登记录入,并标明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具体事项等内容,进一步扩充完善数据库,以有效落实全盘监管、销号处置。

  对症下药抓突击

  整治开始以来,北苑大队对照动态数据库所反映的各类问题,明确处置的难易缓急,再逐一落实销号。对于多发问题实行红色预警,严格把控开展突击整治,切实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打击、各个突破。

  期间,对新厚富、柳青、凌云、建设等社区开展整治,查扣摊点8个,查办散发小广告案件1起;对拥军、四季、经发、崇德、幸福等社区开展整治,查扣摊点7个,办理案件13起;对上下里角塘夜市、莲塘公园、新马路、绣湖西路周边进行整治,查扣流动摊点6个……通过数日来的专项整治,有效遏制了夜间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优化了夜间市容秩序。

  长效监管求成效

  为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北苑大队积极借助“党建+单元”作战模式,强化长效监管求实效。

  在街道的支持和通力合作下,北苑大队在社区增设宣传栏、宣传窗,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塔群主动做好联系户工作,发动各房东协助做好承租户的宣传引导。此外,北苑大队还及时将近期立案查处的典型案例制作成宣传材料,以微片等形式在街道公众号上进行发布,以案说法、以案说教,切实提升宣传效果。

  通过近段时间的整治行动,辖区夜间市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接下来,北苑大队将保持高压态势,继续按照“常态+突击”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抓好夜间市容环境监管。同时,对照动态监管数据库,做好问题点位的“回头看”,严防问题回潮。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