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男子支付2万元出租车费后跳江 获救后发现司机竟寸步未离

发布时间: 2020-04-26 09:59: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喻佳佳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喻佳佳 编辑 童荟颖)“师傅,钱对我已经无用,我都扫给你。”话音刚落,男乘客突然丢了手机,走下出租车,毫不犹豫地跳入江中。

  4月24日,在义乌江通宝路桥上,出租车司机傅先生看着手机上收到的2万块钱“巨额车费”,一脸懵的还来不及反应,便又看到了惊险一幕,着实被吓了一跳,不会游泳的他急得赶紧报警。

  18时08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廿三里救援站、江东专职队前往营救。消防救援力量到场时发现,在离岸边100米左右的水中隐约露出一男子的头部,大声呼喊却没有一丝回应。

  眼看夜幕降临,江水冰冷,救援刻不容缓。现场指挥员吴盼君立即让参与过多次水域救援训练的队员朱明彪做好防护措施,前往查看男子情况。“还活着,他还活着!”朱明彪奋力地游到男子身边,发现他蹲坐在水中,满身的酒气,口吐白沫,紧闭双眼,不停地在发抖。

  “你能听见我说话吗?醒一醒!”朱明彪试图与男子交流,可他毫无反应。这时,吴盼君推着橡皮艇赶了过来,二人合力将男子抬上艇,岸边队员拉动救生绳,迅速将男子拖上岸,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整个救援过程紧张有序,仅用时10分钟。“江水其实不深,大概就到成人的腰部。但是男子喝过酒,如果救援不及时,很可能会冻死在水中。”吴盼君说。

  “这2万块钱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只能等他苏醒过来再说了。”报警的傅先生一直守在现场,直到男子成功获救,才长长舒了口气。

  事后,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了解到,男子是云南昭通人,因与前女友发生感情出现问题,情绪低落才一时想不开。

  目前,该男子身体无大碍已经出院,民警也对男子进行了开导教育。出租车司机傅先生则一直等到男子清醒,与民警一同做思想工作,并将巨额出租车费悉数归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