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手卡入玻璃瓶 4岁男孩擦着眼泪配合消防救援

发布时间: 2020-02-28 11:46: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黄彦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黄彦祥)“你是小小男子汉,勇敢点,不要哭了。”“嗯。”2月27日晚,在义乌市復元医院急诊室内,4岁男孩小豪(化名)一边擦拭着眼泪,一边乖巧地配合着消防救援。

  当天18时左右,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稠江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派:在復元医院急诊室,一个手被卡在玻璃瓶里的孩子急需救援。接警后,消防救援队员立即前往处置。

  小豪右手卡入一个双层的玻璃杯,被内层瓶口挤住的手腕处已经红肿。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先用医药用品纸壳从瓶口塞入保护好小手,然后对孩子的脸部进行防护,避免救援时造成二次伤害。随后利用玻璃破碎器,找准落点,依次击破内、外瓶身及瓶口,医护人员在旁协助。小小年纪的小豪表现勇敢,在妈妈和姐姐的鼓励下,全程非常配合救援。很快,小豪的手成功脱困,一家人高兴地向消防指战员叔叔连声道谢。

  据小豪妈妈介绍,孩子在玩耍时因为好奇把手伸进了玻璃瓶,当他把手收回来时,却被瓶口卡住了。所幸处置及时,孩子的手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儿童天性好奇顽皮,喜欢探索新鲜事物,但自我保护意识差,缺乏自救能力。疫情期间推迟开学,家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加强安全教育,避免类似意外情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