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集成管理 数据融合 义乌“掌上”平台助力消防安全监管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2-26 09:04:2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巡查录入是否有漏项、单位信息有没有及时更新……只要打开这款微信小程序,重点单位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一清二楚了。”昨天上午,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参谋吕晶晶用手机“线上”检查义乌某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对问题进行逐一梳理、督促整改。

  吕晶晶说,这款微信小程序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发的一款人员密集场所“掌上”消防巡查管理系统。为破解重点单位管理难度大、人员管理更换快、管理模式不一致、演练演习情况不及时、隐患排查情况不透明等问题,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依托“互联网+”的监管模式,与中国电信公司联合研发重点单位“智能管理平台”,实现对全市重点单位日常管理、培训指导、交流学习“指尖化”。

  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原则,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从重点单位中选取10家大型综合体、大型市场及连锁超市作为试点运行单位。消防监督人员通过平台可全面掌握重点单位基本情况、地理信息、消防设施、消防巡查、消防评估、演练培训及宣传等基本资料。平台试运行以来,已累计巡查记录10458次,消防演练总数20次,消防检测维保合同10次,督促整改日常检查不及时、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39次,实现该类型火灾起数零增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