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监督哨”设到了家门口 义乌市各村成立监察工作联络站

发布时间: 2020-04-27 09:02: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4月24日上午,义乌城西街道召开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会议,31名监察联络站站长从街道监察办负责人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开始履行工作职责。至此,义乌市14个镇街全部完成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设立工作,全市545名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1887名监察联络员全部上岗履职,实现了监察工作联络站全覆盖。

  学习一份文件、发放一张聘书、开展一次培训、签订一份承诺,组织一次谈话,监察联络站成立会议上,“五个一”的规定动作让全体监察联络员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感到重任在肩。“监察工作联络站的成立,意味着监察工作的触角直抵达百姓家门口,我们就是最基层的‘探头’,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在成立会议后,益公山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吴敬峰表示。

  为切实规范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充分发挥其作用,我市各镇街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赋予监察工作联络站六方面的工作职责:协助镇(街道)监察办对村(社)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对村(社)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收支、“三资”管理及其他重要事项,实施全方位监督;协助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收集社情民意,发现监察对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报告;按照镇(街道)监察办要求,对有关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置提供协助;承办镇(街道)监察办和上级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监察工作联络站是镇街监察办在村(社)的‘前哨’和‘探头’,下一步,我们将尽快探索出台推动监察工作联络站规范高效履职的相关制度机制,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和开展实战练兵等方式,不断提升其履职能力,让监察工作联络站在推动基层治理和加强清廉村居建设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