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启动企业稳岗技能培训 首批预计可带薪培训3.8万人

发布时间: 2020-04-28 08:0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4月26日下午,浙江森宇有限公司稳岗技能培训拉开帷幕。围绕企业文化等内容,公司行政人事部的培训老师给大家进行了两个课时的授课。这是义乌首家开展稳岗技能培训的企业。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义乌以补贴方式开展稳岗技能培训的举措,走在了全省前列。

  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订单减少、回款不畅、现金流吃紧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总要求,于4月24日出台了《关于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的六条意见》,启动“保企方舟”专项行动,帮助企业稳就业降成本。

  实施稳岗技能培训是《意见》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企业可根据经营实际,有针对性组织职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或稳岗技能培训。政府按培训完成人数,给予企业每人每次800元的培训补贴,让企业员工实现“带薪”培训,年度内每人可参加3次不同岗位的培训。

  “目前首批100家企业已经联审纳舟,预计可实现带薪培训3.8万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出台后,人社局迅速行动,立足自身职能积极为企业抓实做细“三服务”。

  “往年春节期间是我们的销售高峰,而今年该时段销量跌入低谷。”浙江森宇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市委市政府的举措对企业来说很及时、很暖心,人社部门的服务工作也很细致到位。“我们要珍惜这次机会,练好内功,通过开展一系列培训,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技能和品质。”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