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破解复工“融资难” 义乌这家企业为何能在无任何抵押物的情况下获贷300万?

发布时间: 2020-04-28 21:00: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感谢义乌市金融办、科技局、赤岸镇和义乌农商银行赤岸支行等单位的支持,等这笔300多万元的贷款发放后,将彻底解决企业资金捉襟见肘的问题,我们物联网工厂的建设速度将进一步加速。”昨天(4月27日)上午,在向义乌农商银行赤岸支行提交全部贷款申请材料后,义乌市珂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鲜花激动地说。

  义乌市珂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抑菌洗手花片、防串染洗衣片、沐浴花朵等个人及家庭的新型洗涤用品,拥有两项发明专利和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还参与了洗衣片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去年,该企业的年产值达2000多万元。但自2017年以来,该企业一直租用华川集团位于赤岸镇报国西路的一层厂房进行研发和生产。

  今年年初,义乌市珂莉科技有限公司租下赤岸镇飞凤物业楼中的一幢,打算打造一个集智能化和信息化为一体的物联网工厂。“这个物联网工厂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计划两年内投资1080万元。”冯鲜花表示,主要投资集中在工厂建设前期。“今年7月前,在场地规划建设、设备更新升级、可直播工厂建设等方面,我们就要投入850万元以上。”她说。

  面对企业升级改造前期的巨大投入,义乌市珂莉科技有限公司的可流动资金显得有些捉襟见肘。“由于没有自己的厂房,也没有抵押物,该企业向银行贷款非常困难。”赤岸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丁紫军说。3月19日,义乌市“深化‘三服务’、春风暖企行”走进义西(义亭、赤岸)现场会在义亭镇召开,赤岸镇把该企业的贷款问题带到现场,但当时银行认为该企业无任何抵押物,且自身有负债,表示不予贷款。

  复工复产过程中,为了切实解决义乌市珂莉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困难,赤岸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多次与义乌市金融办、科技局、促稳办等单位联系,试图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一身份上找到突破口。“最终,我们发现借用‘科技贷’能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丁紫军说。随后,赤岸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又帮忙联系了义乌农商银行赤岸支行,让该企业的贷款有了着落。

  据冯鲜花介绍,这笔300多万元的贷款预计一周内就将到位。“拿到贷款后,我们物联网工厂建设的工期将不会受到延缓,预计8月份就能建成投入生产。”冯鲜花表示,物联网工厂投产后,该企业的年产值预计将突破5000万元,为赤岸镇创造税收200万元。丁紫军表示,复工复产以来,赤岸镇党委政府以“党建+单元”模式持续深化“三服务”,对辖区136家工业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多方力量联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赤岸镇已为10多家企业解决资金困难1.245亿元。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