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和浦江签订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0-04-29 09:16: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余依萍 通讯员 何冰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通讯员 何冰清)日前,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和浦江分局签订了《义乌-浦江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夯实了“义浦同城”一体化的生态环境保护基础,为两地共建绿水青山、共享蓝天白云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自2018年以来,义浦两地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在小流域水质治理、空气质量联防联控、业务技能提升等方面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常态化进行交流互学。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全面梳理巩固前期交流合作成果,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共建、绿色共保、互利双赢”为原则,率先探索县域间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制度创新和路径模式,共建生态文明建设“1+1>2”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携手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根据协议内容,义浦两地将在未来五年内,共同强化生态空间共保管控、强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强化流域水质协同共治、强化固废危废处置协作、强化生态环境协同监管、强化环保队伍能力建设,争取到今年年底,生态环境共保联治一体化合作机制和路径模式建立健全,生态环境质量主要指标全面达标,现代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初步形成,努力成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国标杆。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