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52名“义电人”热血战“疫” 5小时累计献血12800毫升

发布时间: 2020-04-29 09:1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虞宏雷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电人”在献血。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虞宏雷 文/摄)“为了这次献血,我每天都早睡早起,清淡饮食。”4月24日上午,义乌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主题为“共战疫同命运”第十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朱耀文第一个“上阵”献血。

  受疫情影响,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加上全国性用血调剂,大量普通病患返院就诊,临床用血出现井喷式增长。市中心血站急需广大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让紧张的用血需求得以缓解。得知这一消息后,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血站,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团员带头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同时也呼吁广大员工积极参与,一起加入热血战“疫”行动中来。

  在献血队伍里有像朱耀文这样连续十一年参与献血的“功臣老将”,也有像周浩这样鼓足勇气初上杀场的“优秀新兵”。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填写表格、亮健康码、测量体温、检测血样、扎针献血,一道道程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一股股承载着大家爱心的温热血液,缓缓流入储血带中。

  在5个小时的活动中,市供电公司共有52名员工献血成功,累计献血12800毫升,每一滴血液都寄托着他们最无私的奉献,最诚挚的祝福,也彰显着“义电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责任与担当,尽绵薄之力为战“疫”接力,传递社会正能量。

  “供电公司员工们的爱心将通过血液被无限放大,值得点赞。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市中心血站站长朱建荣表示,血站对献血场所进行了严格的清洁消毒,确保献血者在安全环境下献血。同时提醒大家,疫情期间,献血者需要提供身份证以及健康码,而且健康码应呈绿色;有意向献血的市民可以先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预约,避免人员扎堆;献血前,要好好休息,饮食清淡一些,以提高献血的成功率。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