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北苑建设社区:“承诺清单”上墙 社区干部“挑”担

发布时间: 2020-04-30 21:24: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记者 沈颖洁 编辑 程雄)“我就知道,我们小区一定会得红旗!”家住义乌北苑街道建设社区园丁新村的居民王月英看着公开栏上“红旗小区(村)”的牌匾,自豪地说道。

  4月28日,义乌4月份“红黄旗”小区(村)评比结果出炉,园丁新村获得“红旗小区(村)”称号。这块来之不易的牌匾,让居民们倍感珍惜。“自从社区里贴出清单,社区干部更有干劲了,我们也看到了社区里实实在在的变化。”王月英说,她每隔段时间就会来到公告栏,看看“完成情况”这一栏里有没有变化。“承诺清单里的这些项目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当然很关心。”

  王月英口中的清单,正是张贴在社区公告栏里的《“抢干快跑100天”攻坚竞赛承诺清单》。清单上详细标明了每个民生实事项目的责任人、完成时限、进度安排和完成情况。哪个项目进展到什么程度,由谁负责,一目了然。

  在社区居委会办公室,社区书记施泽涌正在对项目清单进度进行梳理,“清单张贴出来,对我们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施泽涌说,“晾晒清单”也是对社区干部一次换届前的全面大考,能让干部明白自己该做什么,让群众知道干部们做了什么,有助于树立“定事选人”鲜明导向。

  “承诺清单”上墙以来,有效促进了社区的各项工作。房前屋后变整洁了,楼店一区的电瓶车有了新的充电桩,老人们即将搬入新的居家养老中心,建设三村多了垃圾分类房……短短一个多月时间,4个项目提前完成目标任务。“争取在五月底六月初前,完成所有项目清单。”施泽涌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今年3月份,北苑街道以社区、共建委为单位,依托“党建+单元”作战体系,根据村(居)民反馈的“最需要解决的民生实事”,结合红色党建、有机更新、文明创建、信访化解、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制定《“抢干快跑100天”亮晒比攻坚竞赛承诺清单》,由“一把手”承诺,责任到人、进度到日,通过“亮承诺、晒进度、比实效、树典型”开展专项竞赛,目前建立承诺清单160条。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