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资源共享 文化共融 义乌公开征集第二届“义集”公益创投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4-30 21:30: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近年来,义乌稠城街道充分发挥城市中心功能区优势,认真履行好社区治理先行先试的特殊历史使命,为义乌探索出一条独辟蹊径的社区治理之路。为此, “义集”应运而生,成为稠城集勤奋好礼之义、拼搏实干之义、诚信包容之义,集服务公众之益的重要载体。

  为进一步推进稠城街道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加快社会组织的社会化、项目化、品牌化和制度化发展,今天(4月30日)下午,稠城街道举行了第一届“义集”社区微治理公益创投项目结项汇报暨第二届“义集”社区微治理公益创投项目征集新闻发布会。

  去年9月,稠城街道第一届“义集”社区微治理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启动,其中有9个项目脱颖而出。记者了解到,半年多来,广大公益组织积极践行项目理念,构建了基层善治的良好局面,有的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去关爱,有的陪伴着孩子走向社会,让孩子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有的则参与到社会治理,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助力文明创建。

  “志愿者们纷纷扎根于社区,为邻里服务,为邻里守望,踏踏实实地服务居民。同时,我们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这期间也做了3期一对一项目的优化及督导。”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为在提升新时代社区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方面勇于创新,追求实效,努力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再上新台阶,稠城街道即日起对第二届“义集”社区微治理公益创投项目进行公开征集。

  据悉,在义乌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且年度考核合格、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或已在社区备案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均可在5月1日—5月20日进行申报。

  申报条件:

  1.服务团队相对稳定,服务内容具有公益性、持续性,项目主要围绕居民互助、志愿服务、社区治理、文化建设等方面;服务方向指向明确,扎根民生需求,实施后服务对象在精神和物质需求方面能够受益。

  2.面向全市征集,但项目实施地限稠城街道范围内。

  3.每个项目申报金额不超过30000元。已获义乌市级及以上经费支持或者已获政府购买的项目,不得参与创投。

  4.项目周期为3个月至一年。5.在同一期创投活动中,每个社会组织申报项目不超过3个;每个备案社会组织申报项目数量不超过2个。

  申报范围:本次社区微治理公益创投大赛立足社区治理问题,项目要求符合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发动居民自治,提升基层自治能力。项目评比分为两部分进行,分别为已注册的社会组织竞评和备案类志愿团队竞评。

  申报途径:由项目申报主体明确一名具有一定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的人员作为联络员,填写联络员登记表,于5月20日之前连同项目书一并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32464202@QQ.COM)。

  项目申报成功后,稠城街道将于5月20日至6月10日期间安排项目评审,由评审小组根据民生性、操作性、成熟性和创新性等标准,初选出20个项目,于5月30日前进行公示。所有项目采用路演方式进行,由专业评审组现场打分,根据分值高低排列名次。

  “根据评分高低,我们将会对入选的10个项目予以资金支持,单个项目资助资金不超过3万。同时,所有获奖项目作为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项目列入项目库,作为案例宣传推广,并为获奖项目寻求资金对接和合作伙伴。”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