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为幸福湖绿肺腾出空间 义乌后宅街道上陈村开始拆除旧房

发布时间: 2020-05-05 08:27: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昨日(5月4日),义乌后宅街道上陈村启动旧房拆除,作为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周边的村落,上陈村将实现异地新房安置,拆除后区域将进行复耕绿化,助推城市绿肺及后宅美丽城镇建设。

  据介绍,后宅街道上陈村共有226位村民。4月9日,上陈村仅用一天就完成90.6%的签约,在街道工作人员、村干部的通力合作及村民的主动配合下,目前已经实现100%腾空,预计半个月内完成拆除。

  上陈村内房屋多建于二十世纪70年代,居住环境不太理想。虽然大部分村民都想趁此次拆迁改善居住环境,但也有很多老年人对老房怀旧留恋,一开始不愿意离开。上陈自然村村干部说:“以前因为造水库等工程,我们村是第四次移民了,村民都想有个稳定良好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上陈村村民将于年底落户寺前村新建住宅小区,其中上陈村专用区域有40亩左右。后宅街道德胜共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上陈村外来租客有400多人,目前全村租房收入大概100万元,搬过去以后全村房租收入可以达到500万元以上,村民能更好共享义乌的发展成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