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预售超200万元 义乌赤岸蓝莓预计本月中旬上市

发布时间: 2020-05-06 15:21: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五一假期过去后,就可以进园采摘蓝莓了,我已迫不及待,到时候销量会更好。”今天(5月6日)一早,记者在义乌穗丰蓝莓园见到负责人朱红斌,他正在为本月中旬上市的蓝莓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今年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冲击很大,但朱红斌的蓝莓还未上市,便已收获了超200万元的预售,这是怎么做到的?

  “思路要新,产品质量要‘硬’。”采访伊始,朱红斌如是说。

  据了解,穗丰蓝莓园占地面积300多亩,目前园内蓝莓产果面积超150亩。3月8日,穗丰蓝莓开始投入种植,为解决用工短缺问题,赤岸镇政府积极牵线,联系志愿者及周边群众帮忙种植蓝莓树,并提供配套政策支持,为农户补贴喷滴灌等农业设施。如今,园内已有近4万株蓝莓挂果,近期成熟的主要有奥尼尔、夏普蓝等品种。该蓝莓原生态种植,不用任何农药,每日的产量超1000斤,种植规模很大。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蓝莓采摘即将进入高峰期。往年,穗丰蓝莓园会吸引源源不断的团队采摘游、公司感恩回馈游等,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朱红斌预计蓝莓的采摘将受到重大影响,团队采摘游更将锐减。5月中旬,蓝莓将集中上市,其销售压力与日俱增。

  “现在最流行直播卖货,我就想蓝莓也可以线上卖吗?”思来想去,朱红斌决定转变观念,尝试主推线上预售和社群销售的模式。一开始,他以“义乌购”微信为销售平台,首推两种套餐,迅速打开了市场销售渠道。为了帮助朱红斌解决销售难题,赤岸镇政府大力支持,通过政府渠道推广当地农产品。此后,通过转发推广以及社群销售的方式,仅用20天时间,朱红斌就完成了200万元的预售。

  除了借助线上平台的推广,更重要的是修好内功。穗丰蓝莓作为义乌最大的蓝莓种植企业,其1600万元资金的投入,以及13年时间的沉淀,才最终打磨出一家集蓝莓、杨梅、枇杷等特色水果种植为基础的休闲农业观光采摘园。

  记者了解到,5月中旬,义乌赤岸镇雅治街村的蓝莓园将迎来上市时间,早熟品种将代表高水平、好口感。“种植无公害的高品质蓝莓,就是我对外推广的最大底气。”朱红斌说。

  目前,赤岸镇已为6家农产品种植企业提供“一对一”上门帮扶,并以配套政策及补贴扶持企业农产品种植及销售。接下来,覆盆子、枇杷、樱桃、桑葚采摘陆续上市,赤岸镇将持续做好销售服务,积极推广乡村采摘游,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