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云端相遇国际文化节 义乌工商学院让“宅”更精彩

发布时间: 2020-05-06 18:56: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通讯员 夏芳芳 吴演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通讯员 夏芳芳 吴演宏 编辑 童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会上下共克时艰。宅家,也是人们战“疫”的一种姿态。为让海内外学子共抗疫情、安心宅家,“五一”期间,义乌工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了在线国际文化节,共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国内外学生参加。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是义乌工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第四次携手举办的校园文化节活动。文化节由两所学院共同举办的在线晚会、外语外贸学院单独举办的辩论赛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短视频比赛三项活动组成。

  以“融世界、和天下、创未来”为主题的在线晚会首先亮相,拉开了文化节活动的序幕。晚会按照“宅享时光”“美艺赋能”“千里传情”三部分依次进行,充分展现了国内外学子抗疫期间的朝气与能量。

  “宅享时光”环节,一名名国际学生化身人气主播,向观众展示了富有异域特色的美食制作,有复活节小蛋糕、秘鲁美食、伊朗美食等。国内师生同样分享了中国家常菜肴和包子等美食的制作过程。一道道美食隔着屏幕,看得到却摸不着,让人垂涎欲滴。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永明还专门为同学们献上了一道“胡萝卜炒蒜苗”,“红配绿”的色彩搭配寓意着中外文化的相互交融。

  美食看“饱”了,接下来是一场载歌载舞的“盛宴”。各国歌曲、B-BOX、舞蹈以及二胡独奏……“美艺赋能”环节大家拿出自己的看家本事,通过网络为自己、为同学老师、为社会鼓劲加油,传递欢乐与温暖。

  在“千里传情”环节,中外学子以倾情发声的形式为各国抗疫人民加油打气,同学们纷纷点赞留言。

  最后在师生共唱《FIGHT AS ONE》的歌声中,晚会圆满结束。

  在五一节假日期间,“疫路同行”短视频比赛和以“融之道,辩全球”为主题的辩论赛上线。

  通过短视频比赛,国际学生们不仅展示了异域文化,还通过朗诵、弹唱、自拍等形式为中国加油、为世界打气。

  伊朗的萨里曼以一首波斯语诗歌《医生的世界》,向奔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者等一批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逆行者致敬。来自乌干达的小诺通过演唱自己原创填词的歌曲,表达了对医务人员的感谢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执着。来自塞内加尔的阿巴都兄弟在短视频中分享了他们在非洲宅家抗疫的学习生活和心路历程。

  辩论赛中,尽管无法面对面,思想碰撞的火花依旧在你来我往中精彩绽放。辩论赛按照初赛、复赛和半决赛三轮比拼,决出最后冠军。

  疫情背景下,人们的空间距离或许变得遥远,但文化与情感的交流却在线上更加贴近。此次活动不仅为中外学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同时还团结起海内外学子的力量,通过线上国际文化节的举办,大家互相传递正能量,互相拥抱温暖,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凝聚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