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引领电商职教新风尚 全国首张电商直播专项能力证书在义乌颁发

发布时间: 2020-05-08 18:0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通讯员 胡盛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记者 沈颖洁 编辑 通讯员 胡盛夏 童晓)今天(5月8日)上午,电商直播专项能力首批学员考核证书颁发仪式在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举行。19名学员被授予了由义乌市人力社保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能力证书,成为了全国首批“持证直播”的职业院校学生,这也标志着义乌的电商职业教育从过去的“店小二”模式迈入了“带货主播”的新时代。

  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庞大的商品量让“电商直播”“短视频”行业如同雨后春笋一般欣欣向荣。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底,义乌已有“网红直播”从业人员6000多人,涉及市场经营户3000余家。今年,义乌网红直播从业人员更呈倍数增长。

  “然而,在繁华和火爆的背后,依旧存在着大量的岗位缺口,也缺乏由政校企多方联合制定的行业标准以及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通道。”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电商学院副院长蔡呈祥说。

  为了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技能与素养,推动电商直播带货工作走向专业化、职业化,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标准应运而生,该考核标准与相关题库由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电商学院与义乌市工商学院资深教师共同研发。通过对开播准备、直播开展、粉丝维护等三块工作任务的培训考核,提升学员们掌握各大直播平台的开播规则、短视频的拍摄与制作、涨粉和引流技巧、订单处理与售后服务等职业技能。

  义乌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德友表示,此次培训考核将对提升义乌电商从业人员技能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义乌电子商务高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