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网店第一村”青岩刘:开辟“共享直播间”供电商企业免费使用

发布时间: 2020-03-26 08:4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艳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小伙子正在“共享直播间”直播销售产品。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艳 文/摄)“大家好,我是阿哲,欢迎进入莜嬛商贸抖音直播间,今天,首先给大家介绍的是一款非常滋润的口红。”3月24日下午,青岩刘“共享直播间”里传来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被称为“小李佳琦”的河南小伙曹金哲正对着手机镜头试妆,女友武青则在一旁负责接单跟单。

  “共享直播间”由青岩刘党支部和品牌管理公司共同打造,配备了美颜灯、电脑、摄像头、展架等全套设备,24小时免费供电商企业使用。有需要者在售卖产品检查合格后,即可电话预约开播时间、直播时长等。

  这样的“共享直播间”深受曹金哲等初创者或中小微电商企业的欢迎。一年前,曹金哲来义乌发展时,开始涉猎抖音平台,应聘到某公司后,主要负责直播带货化妆品,凭着过硬的产品知识和良好的主客互动,积攒了10多万粉丝,成为“人气网红”。去年年底,已积累一定经验的曹金哲开始和女友自主创业,经朋友介绍来到青岩刘,很快便在这里扎了根。

  “青岩刘政府扶持力度很大,电商供应链也非常完整,还有免费的抖音教学课堂。”其实,早在来青岩刘之前,曹金哲就想自己搞个直播间,但一算成本要20万,不得不退缩了。如今,曹金哲会在前一天提出申请,预约成功后即可免费使用直播间。“接下去我们要借青岩刘商家多、产品多的优势,选择美容美妆、时尚箱包等更多品类直播销售。”

  青岩刘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熊渊介绍,青岩刘现有4000多家电商企业,目前已有上百家电商卖家开始或正在尝试直播带货。为此,创业大街首批建设了4个“共享直播间”,品牌公司也与200多个直播达人对接,供电商企业选择合作。此举有效解决了在线直播投入大、场地紧缺等问题,为电商企业再成长再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从“网店第一村”向“网红直播村”转型升级。同济大学副教授、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青岩刘创业导师曾莹认为,这是大势所向、发展所需。“近些年直播平台网红带货逐渐兴起,尤其是疫情发生后,更达到了爆点。这也引起流量结构变化,传统电商企业获取流量更难、推广费用更高,急需拓展更广的直播平台,以多元化途径迎合当下消费者购物习惯改变和对体验式消费的热捧。”曾莹说。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