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为文物建筑消防设施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 2020-05-08 17:5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奇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丁映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实习生 张奇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丁映羽 编辑 童晓)春末夏初,天干物燥。为做好文物消防安全工作,预防文物建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义乌市稠江街道社会事务办联合街道专职消防队对辖区文物建筑保护单位开展了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5月6日,检查人员先后来到省文保单位延陵祠,市文保单位曲江祠细菌战展览馆、吴氏宗祠江湾文化礼堂、后湾田祠堂等地,开展文物建筑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仔细询问文保员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日常巡查、检查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解。此外,检查人员还针对各文物建筑的出入口、灯光照明、生活用火用电、灭火器的配置与使用、消防栓工作状态、消防水源、消防安全通道、治安监控的运行、明火不进殿堂规定执行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少数文保建筑场所存在未配备灭火器、电路老化等现象。在讨论、核实、总结后,检查组成员将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反馈给相关文保员,并要求其及时整改,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强化了文物建筑文保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优化了文物建筑的消防安全环境。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文保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要求文保员重视辖区内的文物保护工作,树立“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的思想观念,不定期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义乌市古建筑防火巡查日志”,做好文物建筑安全工作,确保文物建筑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