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车志蒙 正文

分对垃圾还能获好评?义乌这个社区垃圾分类又出“黑科技”

发布时间: 2020-05-08 18:1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记者 车志蒙 编辑 童晓)“海鲜市场的垃圾投放到内室,居民垃圾投放到外室。”5月8日一大早,义乌市稠江街道黎明社区居委会主任龚先锋就来到辖区的海鲜市场后面的6号垃圾投放点现场。当天,这个投放点正式启用,附近居民还不太熟悉。

  “垃圾投放完毕,请督导员对本次投放进行评价。”前来投放垃圾的王女士期待地看着垃圾分类督导员龚海英在垃圾分类智能杆上按下了满意键,开心地洗手离去。“不需要督导员辅助就能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的居民都可以得到满意评价。”龚先锋说,督导员的每一次“好评”,都由后台系统统计记录,“好评”还能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后期可以兑换生活用品;没有正确分类垃圾且不接受督导员辅助的居民则会得到“差评”,“差评”超过三次会被要求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培训。

  目前黎明社区规划的9个垃圾投放点已有7个投入使用,每一个投放点都配有一个垃圾分类智能杆,所有的智能杆由后台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监控管理。居民每次投放垃圾前都需在智能杆上刷卡,投放完毕后由督导员在智能杆上进行评价,后台系统则会记录投放人信息、投放垃圾重量以及是否正确分类等相关信息。

  “现阶段我们还是以引导为主,后期则会加强监督和奖惩力度。”稠江街道垃圾分类运营中心主管吴潮华说,黎明社区后期将实现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全覆盖,各投放点都由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监督管理,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一个有效的管理平台。

  据了解,黎明社区后续两个垃圾投放点也将于近期投入使用,社区将全力动员广大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共同助推美丽城镇建设,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