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深化三服务 消防审批“最多跑一次” 义乌市建设局新增多项“容缺受理”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5-11 17:38: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锋 编辑 童晓)“现在办理消防审批太方便了,材料不齐不用再跑一趟,用这个信封把缺失材料寄到窗口就能办理。”近日,义乌市某培训机构负责人为义乌市建设局新增的消防审批“容缺受理”服务点赞。

  前不久,该负责人到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局窗口办理消防备案手续,结果材料缺少相关消防图纸和租赁协议。根据相关规定,工作人员对该申请企业进行了信用查询,得知该企业法人信用评级在B级以上,符合“容缺受理”的条件。“您缺的消防图纸和租赁协议,可以用这个信封免费快递过来,省得再多跑一趟。”工作人员随即拿出容缺受理“信封”交给该负责人。

  近期,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群众办事,义乌市建设局将群众密切关心的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等事项新增到“容缺受理”服务之中,实现了审批结果和容缺受理快递双向免费服务。在办事核心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可以先进行预受理,进入审核程序,待办事群众把已容缺的材料寄送补齐、补正后,再将证照直接寄到办事群众手中。

  “除了材料缺失,现在到窗口咨询,也可以直接容缺受理。”义乌市建设局审批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申请人到窗口业务咨询时,工作人员会将办理的条件、程序、时限和所需材料等一次性告知,并将告知清单装入“容缺信封”内,申请人可将材料准备齐全后寄回,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进行审批,相关凭证也会通过邮寄方式送到申请人手中。

  义乌市建设局“容缺受理”服务不断完善,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此举将更好地为义乌全年经济发展“抢时间”,为义乌建设“重要窗口”保驾护航。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