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北苑街道按下攻坚“快进键”

发布时间: 2020-05-17 09:03: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铁西区块有机更新实现100%拆除;600余亩土地完成清表,全力保障邮政华东、综保区等重点项目……夏早日初长,北苑街道按下攻坚“快进键”,拆出宜业宜居好环境,腾出赶超发展新空间。

  今年4月,北苑街道列出2020年抢干快跑“一百天”项目清单,涉及有机更新、保障重点项目落地等内容。依托“党建+单元”作战模式,北苑街道直面问题,全力排除堵点。

  5月12日上午,通过航拍器俯瞰,铁西区块有机更新范围变身为一片平整土地。随着区块内37幢房屋相继被依法拆除,这里将腾出130余亩城市发展空间。自启动铁西区块(除铁路职工宿舍外)以来,北苑街道行动迅速,充分发扬抢干快干精神,稳步推进有机更新。

  “夜战铁西,艰难收官!”5月7日深夜11时05分,在路灯的映照下,矗立于有机更新区块内的最后一幢房屋轰然倒塌,该区块实现100%拆迁。目睹此景,攻坚组成员不由地感慨。据悉,铁西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情况复杂,不仅涉及工业、住宅用地、农房改造、历史遗留问题等情况,还会经常碰到未经产权登记建筑。“最后一幢房屋由三位户主共同持有,彼此对征收补偿有不同想法,谁也不愿意第一个签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体签约进展。”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征地拆迁被形容为“天下第一难”,北苑街道始终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综合施策、志在全胜。在多部门大力指导支持下,北苑街道班子领导带头一线攻坚,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全力攻坚铁西区块征收工作。

  “征迁过程中,我们争分夺秒、抢干快干,守牢底线的同时,让老百姓更满意、更有获得感。”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有机更新目标和部署,全面推进铁西区块、前洪工业区区块、湖塘西区块、开关厂区块等有机更新。下阶段,将着力谋划推进“2+2+3+3+X”有机更新,进一步推动土地资源整合,唤醒城市活力,改善人居环境。

  抢干快跑“一百天”,北苑街道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服务项目建设为主线,积极盘活党建与重大项目建设、与征地拆迁工作一盘棋,抓紧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完成600余亩土地清表,为邮政华东、综保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这样的速度背后,是北苑街道与时间赛跑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