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共享员工”跨企上岗

发布时间: 2020-05-05 08:27: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日前,位于义乌北苑街道的一家化妆品公司,迎来了首批“共享员工”:这17位人员暂时从一家袜业公司调剂至此,投身一线生产防护产品。

  “免洗产品生产线流程有严格的要求,请大家注意操作……”正式上岗前,化妆品公司相关负责人温馨提醒“共享员工”实际操作中的注意事项。两家企业互相实现特殊的员工流动,得益于北苑街道与人力社保部门紧密联系,及时通过企业用工余缺调剂举措,积极为条件匹配企业牵线搭桥,实现员工共享。

  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面临挑战,有的企业订单量大、用工短缺,有的则出现人力闲置等情况。如何在短时间内平衡企业用人“余”和“缺”?“在人力社保部门指导下,我们主动联系企业,为企业开展‘联姻’服务,以‘共享员工’模式促进企业实现双赢。”北苑街道经发办负责人表示。

  在袜业公司工作已超过10年的吴贵友成为辖区首批“共享员工”之一。“流水线上赶订单,稳定了收入来源。”吴贵友说,通过两家企业相互合作,自己的劳动用工关系不受影响,也一定程度减轻了生活压力。

  面对进入企业一线工作的“共享员工”,相关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了“共享员工”的加入,企业新增的生产线便可正常运行。“此次能够促成合作,多亏了北苑街道、人社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明确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这家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用工余缺调剂实现动态匹配,共享人力资源,促进共赢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