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与杭钢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20-05-18 08:21: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5月17日,义乌市政府与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亮,集团副总经理、杭钢股份董事长、菲达环保董事长吴东明,市领导林毅、王健、喻新贵、张超参加签约仪式。

  张利明在致辞中说,义乌是改革开放先行地,是闻名中外的小商品集散地,有着很好的软硬环境和优越的营商环境,企业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满怀期盼、充满信心。目前,企业正大力实施“四轮驱动,创新高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水务业务合作为突破口,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构建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杭钢集团也将积极主动参与义乌市各项经济建设活动,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市委书记林毅表示,义乌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寄予厚望的城市。历届浙江省委省政府都把义乌改革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当前,义乌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世界“小商品之都”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贸易,一手抓制造业,积极拉开义乌东西南北中大框架,加快经济和城市转型,义乌都市区经济构架基本形成。杭钢集团当前正着力重构产业发展格局,在贸易、环保、产教融合、产城开发、再生资源、数字经济等方面与义乌都有很好的合作前景。义乌将按照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标准,高质量落实合作内容、做好各项服务,期待双方不断深入合作,谱写新的合作篇章。

  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属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经过60余年的发展,已经形成涵盖钢铁制造及金属贸易、节能环保、数字经济、技术服务等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以环保、贸易服务、未来社区、数字经济等为重点产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致力打造行业总部经济,设立贸易平台,探索共建未来社区,在智慧城市、数字政务、工业互联网、数据资源管理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和研发,并积极开展区域中心建设。

  会上,义乌市水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还与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浙江富春紫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水务环保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