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车志蒙 正文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义乌稠江推出个人生命周期综合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5-18 15:5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记者 车志蒙 编辑 童晓)5月18日一大早,义乌市稠江街道兴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排起了长队,来自稠江卫生院全科、皮肤科、中医、妇保、儿保等科室共10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诊疗团正在为辖区居民进行义诊。

  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群众,给予他们饮食、用药、诊疗方面的建议,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现场不但包含义诊服务,还提供了医疗保健、养老护理及志愿关怀等上门服务。

  活动现场,稠江街道、卫生院、养老院及社区代表共同为“幸福一生”综合服务点揭牌。

  据了解,为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指数,提升全民文化素质,满足居民多元需求,更全面地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稠江街道充分整合卫生医疗、养老机构、志愿者等资源队伍,汇集健康保健、养老护理、助餐康复等社区生活服务功能,发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结合稠江街道“党建+文明实践”“三进三送”活动方案精神,开展“幸福一生”综合服务进社区活动,并梳理制定了“志愿服务清单”“健康服务清单”和“养老服务清单”三张服务清单,精准高效服务群众。

  “‘幸福一生’服务点的设立,为的是更好地服务群众。”稠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胜表示,通过“党建+文明实践”,把贯穿“生老病死”全生命周期的医养服务融入百姓生活中,小至孕期宝宝,老至临终老人,充分利用医疗资源。

  兴业社区拥有优越的医疗资源,是稠江街道推进“幸福一生”综合服务模式的首个试点社区。该模式成熟后将复制到辖区各村社,让群众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