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全省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0 08:27: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5月18日,全省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把夺取经济高分报表作为今年我省展示“重要窗口”的最重要标志性成果,紧扣经济工作目标,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举,深入实施争先创优行动,破解难题,逆势奋进,坚持把“六保”作为“六稳”的工作着力点,坚持“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势头,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王健、喻新贵、朱有清、骆小俊、葛巧棣、贾文红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4月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情况,充分肯定经济工作成效并通报奖励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专班化运作、省市县协同,健全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建立统筹协调机制、破解难题闭环机制、工作情况通报机制、督察督促机制,用好奖优罚劣机制,进一步完善经济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专班要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把“破解难题、逆势奋进”作为重点任务。一要着力帮扶企业破解生产经营困难,坚持为企业赋能,加强金融赋能、政策赋能、数字赋能,大力实施政银企协同“五减”共克时艰行动,制定实施“放水养鱼、涵养税源”行动计划,重点做好降本减负、进口替代、出口转内销、开发区(园区)改革提升等工作,巩固工业回升势头。二要着力破解个体工商户前所未有的困难,强化督察考核、精准扶持和专项服务,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三要着力破解疫情冲击出口的难题,抢抓商机扩大防疫用品出口,大力发展新型贸易,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巩固出口回升势头。

  四要着力破解稳企业防风险的难题,坚持把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作为政府第一工作取向,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守牢不发生区域性风险底线。五要着力破解消费市场复苏的难题,抢抓扩大内需战略机遇,制定实施“浙货行天下”行动,大力实施放心消费行动、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万企联动促万亿消费工程,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六要着力破解核心技术“卡脖子”和产业链安全难题,制定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产业链协同创新工程,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双倍增计划,谋划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七要着力推动有效投资持续回升,激活民间投资,加强交通投资,扩大新基建投资,确保投资平稳较快增长。八要着力抓好农业生产,稳定生猪粮食保供,维护好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做强做优农业经济。

  全省会议结束后,金华市第一时间召开经济工作“争先创优”行动第一次例会,迅速部署落实全省例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把经济工作“争先创优”行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战时状态、战时举措、战时作风全力打好经济大会战,强力推进“稳企赋能双月攻坚”,在逆势奋进的大战大考中夺取经济高分报表,努力在“重要窗口”展示最重要的标志性成果。要精准比拼,背水一战,聚焦“八个着力”、干出金华特色,进入战时状态、精准高效作战,抓准工作重点、实现快速突破,以一战到底的精气神攻坚冲刺,奋力交出5月份以及二季度经济高分报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