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规上企业前4月工业研发投入5.62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5-21 10:26: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5月20日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前4月,我市共培育、认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92家,规上企业工业研发投入5.62亿元,同比增长14.9%。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让不少企业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义乌积极实施新一轮科技企业“倍增行动”,出台科技新政,加快推动“雁阵”创新企业梯队和创新企业集群形成。“危机也是机遇”,许多企业也意识到危机将带来新一轮行业内部“洗牌”,纷纷主动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发展动能,为可持续发展蓄力。

  浙江天派针织有限公司产品主销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等中高端市场,深受国外各知名服饰品牌青睐。疫情发生后,企业沉下心专注产品研发,提升产品品质,并积极与供应商沟通联系,了解客户需求和市场走向,做到研发不停步、生产不停歇,储备了500多款新品。而企业每年研发费用都占主营收入的3%以上。

  为更好地服务规上企业开展研发投入归集,科技局主动作为,线上线下加强政策宣讲及业务指导,助推企业研发投入归集新增。该局组建了“局领导+业务科室+镇街综合服务体”政策宣讲作战小组,组织政策培训12场,同时组成政策指导服务“党群突击队”,对665家规上工业企业的研发人员及财务人员开展“一对一”的业务培训指导,确保企业研发投入归集到位。

  与此同时,今年我市对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部分内容进行修订,以政策激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新政明确R&D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不足3%的企业不得评为A类企业,上年度R&D经费支出零申报的企业不得评为B类,R&D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不足2.5%的企业不得评为B1类(规模以下个人独资企业除外),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投入的主动性。在此激励下,预计今年研发投入增幅将达到15%以上。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