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义乌市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5-21 16:5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记者 陈文卉)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养老服务中心作为综合性的老年人服务场所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拓展延伸的重要一环。义乌上溪镇在养老服务中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形成浓厚的文明实践氛围。

  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于2019年12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集生活辅助、医疗保健、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等全特色服务于一体,随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也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走进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个个都干净清爽,这些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努力。目前上溪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在住老人有42位,配有管理人员5名、医护人员15名、护理员10名。

  来自云南的袁小军、窦友凤夫妻俩是负责照顾二便失禁的老人,面对工作的琐碎和烦累他们却从不皱眉,用爱服务好每一位老人。“‘敬老爱老’是咱的文化传统,我们不仅不能忘本,还要发扬光大。在养老服务中心工作更是要时刻牢记。”袁小军如是说,“作为护理小组长的袁小军在节假日从不回家,坚持站好每一班岗,贴心的服务赢得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在日常的衣食住行之外,如何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让老人们“老有所乐”成为重要课题。在发现老人们普遍对于绘画感兴趣时,养老服务中心决定常态化组织开展绘画活动,让老人们通过绘画来陶冶情操,调节心情。

  97岁的王菊华是上溪养老服务中心年龄最大的老人,虽然头发花白,但却仍有一颗童心,是绘画“积极分子”。她乐呵呵地表示,“一画画就浑身有劲儿。”

  接下来,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丰富养老服务内涵,让养老工作有质有量,更好地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