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创新形式 筑牢防线 义乌工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2 14:15: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近日,为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实效,加强高校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义乌工商学院人文旅游学院党委开展了主题学习、承诺践诺、风险分析、警示教育等创新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营造了高校党风廉政教育新态势。

  主题学习

  人文旅游学院党委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的主题,定时间、定内容、定发言人,推动主题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组织党员教师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支部纪检委员为支部党员上一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微党课,提高了党风廉政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承诺践诺

  信仰,根植于心;承诺,外化为行。人文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围绕“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禁酒驾、反醉驾”等问题,通过微信群作出庄严承诺,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

  风险分析

  为解决因教育、制度、监督不到位和党员干部不能廉洁自律而产生廉政风险,义乌工商学院人文旅游学院党委开展了廉政风险分析会。各党支部结合专业特点,认真梳理了“科研等经费审批”“实训项目采购规范”“酒驾、配合防疫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等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并提出具体防范措施。党委在全面分析的基础上,进行深入分析评估,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明确管控责任人,牢牢把住法纪底线。

  警示教育

  人文旅游学院党委各支部通过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的形式,深刻反思发生在身边的反面案例,警示党员同志守牢底线,防微杜渐,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全体党员前往位于北苑街道莲塘村的廉政文化园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充分感受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通过主题学习、廉政微党课、承诺践诺、以案说纪、风险分析、警示教育等形式的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义乌工商学院人文旅游学院全体党员接受了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增强了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