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购大数据预知市场风潮 “疯狂的头盔”四月已现端倪

发布时间: 2020-05-22 17:05: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连日来,头盔无疑是一个广受关注的热词。记者从义乌购获悉,2020年“五一”假期之后,该平台上“头盔”一词的搜索量呈现爆发性增长,日均搜索量从往常的500次左右,猛增至15000次以上。

  紧接着不少人便注意到,朋友圈几乎一夜之间沦陷成为头盔产品的买卖交易市场。那么,头盔真的如我们所见,是一夜爆红的吗?其实,头盔的“蹿红”并非无迹可寻,义乌购排行榜数据早在四月底便已经初现端倪,而这些数据无疑是海内外消费市场流行风潮的缩影。

  记者从义乌购后台数据看出,最早从4月26日起,“头盔”一词的搜索量已呈现出明显涨幅,但单日搜索量仅为386次,5月7日突破千次达到1171次,增长最显著的是由5月14日的6894次猛增至5月15日的15601次,直至5月18日搜索量暴涨至顶峰达到单日85454次,19日搜索量开始回落,至今仍保持日均15000次左右。

  显然,如果这一信息被细心的商家提前关注到,无疑是抓住了一个重要的商机。

  义乌购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头盔”事件并非特例。2020年以来,全球进入疫情特殊时期,一月起,义乌购搜索热词显示,“口罩”的搜索量呈明显的上升趋势,紧接着国内疫情全面暴发,义乌购热词排行榜便被“口罩”“呼吸机”“消毒液”等信息牢牢占据。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复工复课以来,儿童文具以及“消毒湿巾”等用品搜索量明显增长。直至四月底,头盔爆火。

  截至记者发稿前,义乌购一周热词排行榜显示,榜首“头盔”的搜索次数7天内已达507322次,而这种市场导向对于经营者来说,无疑是极为重要的。

  据悉,目前,义乌购拥有500多万注册采购商,日均浏览用户达50万,浏览量超过1000万次,用户的搜索数据完全可以作为商家的经营参考。“希望随着义乌购平台的发展,义乌购能够给平台商户和采购商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商业资讯,帮助大家把生意做大做强。”义乌购总经理王建军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