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社会组织进社区 唱响文明“好声音”

发布时间: 2020-05-24 14:1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阿姨,这是垃圾分类宣传册,您抽空看一下。”“不好意思,本小区即日起实施车辆正向停放管理,烦请你根据箭头指向规范停车。”

志愿者对未正向停车的车辆以绑黄气球的方式温馨提醒。

  5月21日上午,100来名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冒雨在通惠社区开展缺失地名地标普查,以及正向停车、垃圾分类等文明创建入户宣传、劝导活动。

  原来,这是稠城街道和民政局共同主办的“社会组织助力稠城街道文明创建活动”。该活动以“文明生活,我可以;文明行为,我先行”为主题,通过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人才、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群众性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天的志愿者分别来自我市学习雷锋公益协会、义集志愿服务队、旗袍联合会等多个社会组织。

  文明实践活动的生命力和凝聚力在于接地气。去年3月,我市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其中,首批30余家社会组织与稠城街道的相关社区签订了共建协议。据了解,社会组织助力稠城街道文明创建活动启动后,倡导友爱奉献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定时和不定时地向稠城辖区居民提供更多、更优的公益服务,以实际行动唱响文明“好声音”。

  近年来,稠城街道以“一个社区一个品牌,一个支部一支团队,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目标,不断加强特色党群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过程中,稠城边思考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一切从实际情况出发,突出本地特色,统筹各方资源,结合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让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里。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