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十八力】爱心无价 义不容辞 义乌这位爱心司机背后的故事不一般

发布时间: 2020-05-25 15:5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5月23日下午,正值义乌上溪镇举办垃圾分类公益晚会之际,两位演出的老人因出行不便,无法及时赶到现场。义乌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许静生第一时间向朋友圈求助,马上便得到了义乌客货运输有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总经理朱洪津的回复。

  朱洪津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发给公司的爱心车队,队长陈国平立刻回应,表示将为老人护航,很快便将两位老人从家中接出,送往上溪垃圾分类晚会现场,使得晚会相应节目能够顺利开展。

  据了解,义乌客货运输有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早在十年前便成立了爱心车队,为许许多多人提供了爱心接送服务,陈国平是在七年前加入车队的。

  今年2月至4月,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陈国平主动请缨,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爱心接送服务。

  “作为一名爱心司机,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陈国平说,“能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帮助,减轻他们的压力,我非常高兴。”

  那段时间,陈国平日均接送一线抗疫人员达十人次以上,高峰时期甚至达到了15人次,他是整个车队接送人次最高的司机。部分地区一次接送要花费近两个小时,陈国平毫无怨言,最长持续工作时间甚至达到了36个小时,虽然中途有过休息。

  “接送任务重的时候,我干脆就在车里休息,我不累,一线医疗工作者才是最辛苦的,我要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接送服务。”陈国平说,“虽然很多时候回不了家,但是我随身带着妻子、孩子照片,想他们了就看几眼。”

  陈国平是家里的主心骨,妻子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时常需要一些中药进行调理,加之两个孩子的花销,有着较大的经济负担,但他从来不向组织、公司提要求。

  日常工作中和生活中,陈国平总是抢着做家务事,同事碰到问题,他也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同事每每提起他,都不由竖起大拇指,他是一个好同事更是一个好丈夫。

  陈国平说:“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只是多承担了一些我觉得自己必须承担的责任,世界上有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人。”

  据了解,陈国平所在的爱心车队每年都会参加爱心助考、爱心献血、指挥斑马斑马礼让等公益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