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文人看文化 苏溪山水让人诗性大发

发布时间: 2020-05-26 17:21: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5月25日,来自义乌市文联、社科联、党史办、党校等单位的文史专家及省市部分学者、诗人走进义乌市苏溪镇,感受山水、品读人文,为苏溪镇“美丽城镇苏溪印象”诗歌文化节汲取营养、捕捉素材。

  义乌市苏溪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水秀美,自古以来就吸引了众多文人墨客留下篇篇诗文。当前,苏溪镇正全力创建首批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着力建设具有时代特征、现代品质、浙江特色的美丽城镇,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新格局。为了助推苏溪镇美丽城镇建设,探索“诗路苏溪”文化品牌,带动旅游精品线路的发展,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城镇苏溪印象”2020年苏溪镇诗歌文化节正逐步拉开。

  在走访中,文史专家、学者、诗人们先后前往苏溪镇水竹洞天、清潭公园,双溪、里西岗、仙顶村,以及“慢养龙祈”美丽乡村精品线等地采访采风。苏溪镇、市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历史人文典故、特色山水景观、精品线打造进度、下步规划设想等。

  采风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走访以及跟专家学者们的激情交流,对苏溪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对诗路文化有了更深刻的切身感受,为下一步的研究创作打开了思路、涌现了灵感。同时,也希望苏溪镇能充分发掘文化内涵,将诗路文化与美丽乡村精品线打造相结合,通过文化带动人气,以人气带动旅游,以旅游带动产业,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实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