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演唱会灯牌”亮相高速公路 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来看看效果如何?

发布时间: 2020-05-28 10:4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许承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许承凯 编辑 童晓)每当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施救车辆到达现场后的第一时间就是要做好封道预警措施,此时置于封道区域后方的施救牌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然而,原有施救牌仅靠光的反射作用提示过往车辆,警示效果并不理想,尤其是夜间或雨雪天作业,后方来车极易因视线受阻而发生二次追尾。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甬金管理处了解到,该处自主研发了“一种有源施救牌”,研发成果有效消除了原警示牌的弊端,具有警示作用强、主动和被动警示相结合、携带方便等优点,在恶劣天气主线封道、事故分流、防疲劳唤醒等条件下运用成效凸显,并于日前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据介绍,“一种有源施救牌”的结构和选材都经精心挑选和设计,其正面安装了低能耗LED灯组,使提醒警示效果从原有的不到100米提升至300~400米;牌体背面设有电源盒,续航能力可达15小时以上,外观上颇像“演唱会灯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项技改将原制作材料镀锌铁板迭代为不锈钢和铝塑板相结合的新型材料,使施救牌在相同尺寸下从原来的重量10KG降至7.5KG,减轻约25%。另外,研发成员在牌体两侧安装了拎手,使用完毕后可折叠拎起,既方便又快捷。

  “为最大程度提升使用安全性和便捷性,我们研发成员通过多次夜间上路试验,从后方视觉效果、反光程度等方面不断精益求精,力求警示效果达到最大化,有效保障了施救作业人员与过往司乘的安全。”甬金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一种有源施救牌”是甬金管理处第4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的研发成果。下一步,甬金处将进一步强化道路施救的科学性、安全性、高效性,自主创新、研发出更高效、更安全、更完善的道路施救产品,为道路施救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