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信用赋能再深化 义乌“信用+容缺信封”全面向镇街延伸

发布时间: 2020-05-28 17:25: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记者 罗德慧)“前一天刚用‘信用容缺’信封把材料寄回去,第二天就收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了。政府推出的‘信用容缺’信封真的解决了很多麻烦,它让信用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让我节省了很多时间。”收到新的营业执照,义乌市民胡先生对“信用容缺”信封夸赞不已。

  近日,胡先生在佛堂镇的公司需要进行公司地址变更,在佛堂镇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时,工作人员在审核材料时发现少了一项材料。“当时只能怪自己粗心,想着要回去再整理一下再来。”胡先生说,工作人员在查看公司具体信息后,告诉他,可以使用“信用容缺”信封将遗漏的材料寄过来。

  现场填写《容缺受理信用承诺书》后,胡先生将信封带回了公司,补齐资料后将其寄回,很快便收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记者了解到,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信用应用与政务服务高效联动,义乌“信用+容缺信封”制度在市级层面实施的基础上,4月份起全面向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延伸,将便民举措惠及更多的基层民众。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结合“一证通办”改革精神和信用城市建设要求,2019年10月份,义乌推出“信用+容缺信封”制度,将“最多跑一次”延伸至受理工作之前。根据规定,信用评级在良好及以上的个人、B级及以上的法人,当办事材料需要补正时,可通过“信用+容缺信封”免费代替跑腿。

  “经查询市信用平台,全市个人信用评级在良好及以上的有203.56万人,法人信用评级在B级及以上有13.98万家。”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王冠军说,“信用容缺”信封制度可惠及全市近90%的办事群众,制度实施以来,月均使用“信用+容缺信封”近1000个。这一贴心服务不仅做到了信用应用与政务服务高效联动,也获得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在合适的时间点,我们将‘信用容缺’信封向全市各镇街延伸,主要目的在于将便民举措惠及更多基层民众,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机制,强化诚信建设,营造良好信用环境。”王冠军说,接下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做好各镇街“信用容缺”信封业务指导,完善使用流程,在确保审批程序和要求的严肃性的同时又体现主动服务的灵活性,让办事群众和企业享受到到信用带来的便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